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涵江工委党员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429日,致公党涵江工委会选派5名党员参加涵江区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诗歌朗诵比赛。 

  走过漫道,越过雄关,在曲折的道路中负重前行。经历一番磨练后,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大写的中国,是一个腾飞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辉煌的中国。四位年轻的党员林纬凡、林淑琼、陈飞煌、陈晓剑携手合作一首《青春中国》,他们用时而沉重时而激昂的朗诵为我们展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经历了多年的风雨飘摇后,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走向了光明,走进美好的未来。 

  压轴出场的是从厦门专程赶回来参加比赛的老党员林俊杰。一上场,浑然天成的气场让所有的观众都不由屏住了呼吸。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现场的观众跟随林俊杰深情的朗诵共同走进了那个红军长征艰难的岁月。面临着恶劣的环境、遥远的路途、严重短缺的粮食,我们最亲爱的红军战士们在过雪山草地时不得不靠挖野菜、嚼草根、啃树皮来充饥,最后饿得只能煮皮带吃。在今天人民安居乐业的中国,大家更应该感怀这段光辉岁月,永远牢记这七十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了新中国从建立到成长,到现在能够以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来自灵魂深处的朗诵总是能够唤起听众的共鸣,林俊杰饱含热泪深情并茂的朗诵为他赢来了来自观众、评委和嘉宾乃至现场工作人员阵阵不绝于耳的掌声。 

  最终,经过15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角逐,致公党涵江工委会党员林俊杰凭借慷慨激昂的作品《半截皮带》收获了本次朗诵比赛的一等奖,4位年轻党员的《青春中国》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在“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纪念日,涵江致公党员们用朗诵表演来回顾和诠释70年多党合作的历史和新型政党制度,传承致公党员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让我们的党员们更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