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在全国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规范化评比中获一等奖好成绩

   

  近日,致公党省委会在致公党办公室系统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规范化评比活动中,选送的参赛作品以最高分的好成绩被致公党中央评为一等奖,并获活动组织奖荣誉。 

  据了解,本次评比活动是致公党中央为不断增进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公文处理规范化水平的积极举措。参赛作品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9704-2012规定,分别以请示、通知、函三种公文格式,以所在省级组织名义起草参评稿件。办公厅对各单位报送的参评稿件进行打分,并对五年来省级组织办公室报送中央的公文予以抽查,分数比例各占50%,综合评定等级和名次。本次中央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年来,省委会高度重视机关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对《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及有关规定文件的学习和使用,先后邀请省委办公厅文电处专家前来授课,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及有关部门单位举办的各类公文培训,发放学习读本及实用手册,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严格公文规范化处理,实行省委会机关“五人联审”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并形成工作制度,确保公文行文印发规范有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