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赴武夷山市开展新春慰问和爱心助侨活动

 

  1

 

  2

 

  3

 

  4

  1月6日,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原副主委黄双月一行赴武夷山市开展新春慰问工作,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主委张皓陪同。中共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楼栋会见省委会一行。

  省委会一行首先来到武夷山华侨农场,在农场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看望了越南归侨困难户冯均松、阮氏玲、黄景源,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困难和问题。黄双月表示,自己也是归侨,特别能够理解归侨回国后遇到的生活困难,在党派领导岗位退休后,还时常挂念华侨农场困难归侨的生活状况,希望始终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当地政府和邻里亲朋的支持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看望过程中,黄双月为每位困难户送上新春慰问金4000元。 

  在武夷山新丰致公小学,吴棉国考察调研新落成投入使用的教学楼、艺馨楼,参观学校文化展墙,了解学校中长期规划,还现场观摩了远程互动课堂演示、学生茶艺展示等。 

  座谈会上,吴棉国对学校近年来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政策,重视与致公党省市组织合作互动,促进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发挥侨海优势,利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平台,积极引进海外侨团组织资金物资,整合党员资源,加强对新丰致公小学的帮扶力度,助力学校整体办学教学水平的提升。中共武夷山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南平市委会、武夷山工委、学校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致公党省直工委会还现场向35名学生发放“爱心助侨”奖学金1.05万元。致公党省委会办公室、联络处、致公党南平市委会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及参加相关慰问活动。 

  据了解,新丰致公小学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68人,教学班26个,学生1216人。2009年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牵头下,菲律宾洪门进步党捐资50万元用于学校教学楼建设,解决校舍紧缺问题;2011年4月,学校加挂致公小学牌匾。近年来,致公党中央领导罗豪才、李卓彬、闫小陪等先后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建设。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和周边就业、生活环境的改善,学校生源不断增长,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学校科学实验室、书法室、美术室、茶艺室、电脑室、报告厅、图书馆等功能室配置齐全,实现了“班班通、信息化”,创建省级示范图书馆,学校连续获得武夷山市文明学校、南平市绿色学校、南平市先进教工之家、南平市小学数学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南平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武夷山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武夷山市和谐校园等称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