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聚焦两会 丨 致公党省委会召开侨界妇女“迎三八·话两会”主题座谈会

  1

 

  2

 

  3月7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召开侨界妇女“迎三八·话两会”主题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妇联副巡视员郑元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侨界妇女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女干部职工共29人参加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派员莅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受薛卫民主委的委托,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向致公党女党员女侨界代表,向奋斗在在各行业一线的女党员工作者表示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吴棉国在发言中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服务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与省两会精神、致公党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与福建致公党的实际结合起来,把所联系的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要努力服务于国家的新发展理念,发挥好侨党的作用,在拓展对外友好交往中发挥新作用。全省各级女党员应当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中,献计出力,彰显作为。为落实我省的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积极投身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实践,在推动闽台融合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广大致公党员,包括女党员,要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探索新时代侨务对台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拓展海外联谊,促进闽台交流合作和两岸和平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同胞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郑元福在座谈会上表示,侨界妇女同胞有智慧、有爱心、有力量,他们在服务家庭、慈善公益、经济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侨界女同胞继续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而奋斗。 

      本次座谈会召开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与会代表围绕“迎三八·话两会”主题展开交流。老归侨代表在发言中忆往昔峥嵘奋斗岁月,庆幸自己赶上了好年代;海外女性侨领代表畅谈所在国生活工作的感受,表示现在回到祖国的怀抱里投身祖国建设事业感到无比温暖;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分享了回国工作创业的艰辛与拼搏,就女性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现场气氛温情满满,其乐融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