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调研严复故居和严复墓保护情况

  1

 

  2

 

  3月1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阳岐村北鳌头山严复墓保护情况,参观了位于严氏宗祠内的严复纪念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仓山区博物馆、盖山镇严复纪念馆负责人关于严复故居、严复墓有关情况介绍,就加强严复故居、严复墓保护和严复纪念馆提升,进一步扩大严复影响、弘扬严复精神进行交流探讨。 

吴棉国表示,作为“侨党”组织,致公党省委会对福建先贤严复先生满怀敬意。习近平同志曾指出,“纪念严复、缅怀先哲历史功绩,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全面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期待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严复故居、严复墓的保护,加大对严复的宣传和展示力度,通过有形的载体,让后人更加认知、了解严复,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严复精神,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严复福建福州人,我国近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翻译家、教育家,是中国近代史上向西方国家寻找真理的“先进的中国人”之一,习近平同志曾题词“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对严复的一生作出评价。位于仓山区盖山镇阳岐村的严复故居、严复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领调研组,到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调研严复故居、严复墓保护情况,交流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弘扬严复精神。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中共仓山区委统战部、仓山区盖山镇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室人员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