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举办2019年度新党员培训班

    

  3月1日至3日,致公党厦门市委在厦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度新党员培训班,共有27位新党员参加培训。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致公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郑幸红主持。 

  开班式上,徐平东指出,中国致公党是各民主党派中成立最早、也是唯一在海外成立的政党,在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特别是祖国的抗日战争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说,各位党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中高级人才,为致公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要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积极开展课题调研,提高课题调研质量,善于结合个人的专业特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厦门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徐平东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而不懈努力。 

  郑幸红作闭班式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要努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合作协商水平;三是要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建真言、献实策;四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努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培训期间,新党员们还参加了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作动员讲话,厦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各民主党派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新党员们听取《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政党协商与厦门实践》辅导报告,并赴漳州市云霄县天地会旧址高溪庙、观音亭和溪塘致公小学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致公党厦门市委原副主委王起鹍、秘书长李瑞盛及机关干部参加培训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