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榕召开

    

 

  1

 

  2

 

  3

  

  4月12日午,致公党省委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留委会主任陈吉龙主持会议,福建农林大学校统战部部长王育敏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池有忠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讨论安排留委会今年的参政议政信息、调研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度留委会应完成不少于1项调研课题,举办不少于1次全体活动,每位委员提交不少于1篇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建议。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工作体会,分享了写作经验,并对做好今年留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叶敏对留委会去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留委会在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服务省委履职等方面走前头、做表率,并对留委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激发每一位成员的参与热情;二是完善机制、激发活力。留委会要完善会议机制,整合会议议程,丰富会议讨论形式,进一步提升对议题、方案、反馈的总结能力。要探索激励机制,尤其加强精神激励,对积极参与献言建策的成员予以奖励。多作对接工作,加强与福建侨情研究基地的联系,引领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关注侨海方面的热点问题,多做侨海方面的调研课题,多提侨海方面的建议,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服务省委会履职。 

  王育敏、池有忠表示,希望留委会为福建农林大学如何进一步发挥海外归国人员的作用传经送宝, 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陈吉龙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留委会成员间的交流联系,希望留委会每位成员深切领会讲话精神,积极作为、利用自身的侨海优势,为省委会履职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