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1

 

  2

 

  3

  4月2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作会议小结,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薛卫民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薛卫民指出,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是民主党派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学习,强化组织领导,通过抓认识提升、抓机制完善、抓组织实施,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更加均衡、有序开展;要夯实人才基础,激发热情添活力、深化培训强能力、用好“外脑”增助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数量充足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要积极破解“质量不高”的难题,做好选题谋划、提高调研质量、突出“侨”“海”特色,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 

  薛卫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在中共福建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谱写新时代致公党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新篇章。 

  在会议小结中,吴棉国要求各设区市委、省直工委和省委会各专委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并组织好学习,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多出精品,用更多优秀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强化各级组织之间的交流和联动,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和整体作用,加强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建设,打造参政议政工作新格局;要扩大参与,优化服务,全面提高保障水平,改变“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良性互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集中学习了今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邀请了中共省委政研室负责人作调研课题选题方向辅导。还进行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结合各自参政议政工作,摆问题、讲做法、谈思路,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