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2019年度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榕召开

  1

 

  2

 

  5

  吴棉国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吴棉国指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一是要准确定位思想建设中的政治认知,增强政治共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改进理论学习、教育和培训,推动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掌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要紧跟时代脉搏,在宣传的方式方法上不断强化致公党网络宣传的舆论引导。在宣传方式上要着眼于发挥意识形态领域的作用,协助画好最大同心圆,协助执政党做好网络意识形态的引导、协助做好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注重对重大内政外交和社会热点问题“发声”;在宣传手段上要紧跟时代脉搏,进一步加快数字化、网络化的转型步伐,不断提高网上正面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的水平,强化致公党网络宣传的舆论引导。 

  三是要加强参政党的理论研究,构建话语体系。要在适当借鉴中共党建理论基础上,牢牢立足参政党角色定位,深入思考参政党建设和运行规律,着力构建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参政党建设理论体系,把理论建设作为新时代参政党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增强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权方面发挥自身应有的特殊作用,以理论主动性保障和引领行动自觉性。 

  四是要创新机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要统筹处理好自有媒体和党员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的关系,构建致公党全媒体传播体系;要加强全省各级机关专职宣传干部、广大党员中兼职的宣传骨干、专业媒体包括主流媒体中的联系人三支队伍的建设;要加强同地方党报、主流报纸负责联络民主党派新闻宣传报道的记者的联系,推动党媒、官媒对致公党开展的活动的报道。 

  吴棉国强调,2019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重要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承担起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推动新时代致公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证和强大力量。 

  在会议小结中,王惠忠要求各设区市委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并组织好学习,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要提高认识,明确站位,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结合省委会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思想、完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以制度保证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和质量;要主动提升业务本领,深刻把握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善于运用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邀请了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相关同志作民主党派宣传信息工作专题讲座,还进行了宣传思想工作经验交流。各设区市委会总结各自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探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交流2019年工作计划和思路。 

    

 
16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2019年度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福州召开。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王惠忠作会议小结,宣传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委会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