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龙岩市政府副市长督办致公党龙岩市委重点提案

        近日,龙岩市政府副市长黄庆辉主持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领衔督办专题会,督办由致公党龙岩市委提交龙岩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关于推广实施中心城区管道直饮水的建议》办理有关事宜,致公党龙岩市委会、龙岩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部门单位参加会议,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岩市委主委张子平出席会议。 

  会上,就重点提案提出直饮水推广存在的问题和“借鉴成功经验,分步实施推广;注重顶层设计,规范建设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施保障;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市场导向;创新融资机制,统筹协调推进”等五方面建议,提案主办单位龙岩市自然资源局负责领导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龙岩市政府副市长黄庆辉对提案阶段性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深入办理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提升规划标准及理念,加强引导,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对新建住宅小区及公建项目应提前把直饮水管道列入规划内容,特别是今年新建的公园、绿道、学校运动场等公建项目应优先推广,通过试点示范引领,争取在更大范围服务百姓。 

  据悉,龙岩市已连续3年拨专款推广,目前已在龙津湖等公园以及交发风景、碧桂园天誉、紫金山兰园等新建小区安装了46台直饮水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