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护航:为了追梦的孩子

  5月30日上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联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女书法家协会,赴闽清茶口致公小学开展“致公·护航梦想”帮扶助学活动,与孩子们欢度“六一”,共同庆祝伟大的祖国70周年华诞。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福州市文联主席鄢萍、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张莉、福州女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济文参加活动。 

  在参观了想象丰富、童趣盎然的“茶口致公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书画作品展”之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也拉开了序幕。来自市女书法家协会的6位书画家和2名致公党员美术教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笔会现场丹青挥洒、墨香袅袅,孩子们先是观摩了名师们的现场书画创作,近距离感受传统书画艺术令人心折的美妙气韵和博大内涵,随后也拿起画笔,用尚显稚嫩的笔触描绘心中的梦想,老师们亦认真指点,轻声教授,时不时还下笔示范。在和谐欢乐的氛围里,师生们以书画为媒,衷心倾述对伟大祖国的爱,齐心送上给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助学活动,向学校捐赠教学用具移动音响(一套)和磁带播放器(两台),并为获得市、县、乡镇教育局表彰的38名优秀学生赠送价值近万元的学习文具,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奋发向上。 

  此外,市委会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制作摆放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青年致公党员志愿者向学校师生及当地村民发放宣传小册子,并以生动有趣的现场讲解,宣传普及文明新风尚的相关知识。 

  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谢能丰、市委会秘书长魏小云,部分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