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团出访菲律宾

    

  1

 

  9

      

  8

  7

  6

  5

  2

  7月12日至17日,应

  在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第五支部(以下简称“第五支部”)成立十周年庆典暨第十一连第十二届理监事职员就职典礼上,王惠忠代表访问团致辞,向蔡新胜主席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王惠忠表示,近年来,第五支部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交流联系紧密,在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积极投入到帮助福建偏远山区的慈善事业当中,展现了旅菲华侨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精神情怀。希望第五支部今后继续加强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交流合作,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对福建发展的殷切希望,共同投身到福建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的行列中,同时也欢迎广大旅菲华侨来闽访亲会友、投资兴业,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在凝心聚力,共促“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王惠忠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发挥侨海资源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承办“一带一路”有关论坛及侨界座谈活动等,“一月一侨事”已成常态。他希望闽籍的海外乡亲常回家看看,多关注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促进福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侨界积极作用。 

  访菲期间,访问团一行广泛接触菲律宾洪门五属昆仲和其他海外洪门组织及华人华侨,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还分别与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第一、二、五支部有关人员交流,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等。 

  据悉,菲律宾洪门组织有100多年的历史,共分五个组织:菲律宾中国洪门进步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菲律宾洪门秉公社,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菲律宾中国洪门协和兢业社总社。在八十年代初,五个社团联合成立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多年来,在菲律宾洪门组织秉持“忠心义气、致力为公”的精神,服务祖籍国和菲律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社会的影响力。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马尼拉市长莫仁若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换届活动。 

 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邀请,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成以秘书长王惠忠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4人,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第一、二、五支部换届庆典活动,出席凝心聚力,共促“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