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大暑时节,追梦中华福建行——2019年华侨子弟“寻根之旅”夏令营圆满收官

  1

  4

  3

  2

  7月28日下午,由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侨联联合举办的追梦中华福建行——2019年华侨子弟“寻根之旅”夏令营(同心福建营)结营仪式在厦门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出席仪式并致辞,致公党省委会副巡视员薛纪达出席结营仪式。

  徐平东在结营仪式致辞中指出,“寻根之旅”夏令营为海外华侨子弟了解祖(籍)国、了解福建提供了开阔视野的渠道,开启了做好海外华侨子弟新生代工作的新模式。 

  徐平东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亮点纷呈,为营员呈现了一次难忘的“寻根之旅”。他鼓励营员把此次夏令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朋友们分享,做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宣传者。 

  结营式现场,营员进行了汇报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七十华诞致敬;在交流环节,英国、泰国和阿根廷的领队及营员代表纷纷上台畅谈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感受与体会。 

  营员们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感受和体会到中国山水和中华文化的秀美,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祖(籍)国的了解和热爱,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学到了团队精神,建立了珍贵的友谊。领队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组团参与寻根之旅活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开展,共筑友谊的桥梁。结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还高兴地聆听了泰国老归侨叶伯聪老师话说《闽南文化与华侨》,营员们表示要让习总书记提出的“根”“魂”“梦”的理念永驻心间,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增长文化见识,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侨联、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厦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夏令营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第九次举办以“寻根之旅”为主题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九年来,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足迹踏遍八闽大地,来自20几个国家的400多名华裔青少年先后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通过夏令营的举办,增进他们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鼓励他们做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宣传者,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做中外交流的联络者和实践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