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媒体宣传合作签约仪式在榕举办

 

  1

 

  2

 

  3

 

  4

  8月23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媒体宣传合作签约仪式在榕举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仪式。

  吴棉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省委会始终高度重视媒体宣传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福建致公》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长期在行业中保持着较高的影响力。时代发展,客观现实对党派传统的宣传提出了挑战,借助融媒体提高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性,提升思想政治建设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并借此打造致公党全媒体宣传服务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吴棉国表示,当前致公党省委会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希望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切入点,同各家媒体单位在宣传联系、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致公党宣传工作的高效运转。 

  一是加强协作,助力致公党省委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致公党省委会将于今年内开展“六种形式”“五个层面”模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希望各家媒体能够配合省委会,在强化内容信息服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经验成果和党员中的先进典型等方面给予支持,建立长期互动、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实现致公党省委融媒体宣传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勇于创新,助力致公党省委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及数字化进程。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助力致公党省委会打造全媒体矩阵群,通过创新实现思想建设和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进一步推动致公党思想建设品牌建设,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线内线外同心圆,让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三是高位嫁接,助力致公党各级组织推进新型媒体人才培养。希望各媒体单位以阶段性开展理论技能培训、在实践中“传帮带”等形式,帮助推进致公党省委会新型主流媒体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干部队伍中新闻专业人才的能力和资源优势,培养一批懂传播、懂技术的专职人才,推动致公党融媒体平台可持续运作。 

  仪式上,致公党省委会与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政协天地杂志社、福建侨报社、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闽声杂志社、新闽网等6家媒体签订宣传合作战略协议,并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与媒体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中共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省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背景介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依照致公中央的安排,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进一步为致公党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宣传支持,经过前期的沟通与协商,致公党省委会与6家媒体签订宣传合作战略协议。省委会将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签约媒体提供经文字、新闻通稿、照片、图片、影音、链接等相关资料,签约媒体将优先受邀参加致公党省委会举办的相关会议及活动,优先获得活动的采访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