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力为公献良策再结硕果,山地自行车运动花开闽清

  9月7日上午,福建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与闽清县人民政府在丰达农业生态园举行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揭牌仪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闽清县副县长陈婉霞出席仪式。 

  陈婉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旅游+体育”产业繁荣发展,此次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在闽清揭牌既是打通“全域旅游”的关键节点,也是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希望上莲乡、丰达农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训练基地揭牌为起点,打造集山地户外赛事、团队集训、自然探索为一体的高山体育特色旅游目的地,使山地自行车运动成为闽清县户外运动文化的重要品牌。 

  吴棉国宣布基地首场骑行启动。他表示,在2018年省两会期间,曾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我省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将山地自行车运动作为推进全民健身和旅游开发的重要载体加以大力推广,推动该运动在全省普及。该提案得到了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揭牌,正是省体育局落实提案办理的成果之一。闽清县有着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的自然资源优势,境内丰达农场山林资源丰富,是福建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十分契合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发展,通过将山地自行车运动与地方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具备条件的旅游景区开辟山地自行车骑行道、举办山地自行车赛,能有效地实现山地自行车运动和旅游业发展相互促进。今天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的落成,是构建“政府引导、各方助力、社会参与”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发展格局的重要一步,是一件令人倍感欣慰的事实、好事。 

  吴棉国强调,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今后还将继续关注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努力为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建箴言、献良策,继续推动我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将山地自行车运动作为推进全民健身和旅游开发的重要载体加以大力推广,推动山地自行车运动在全省普及。也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深与有关政府部门和民间团体的合作,借由致公党的侨海特色优势,不断扩大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影响力将山地自行车赛事活动发展成为对台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省市县各级体育旅游部门中共上莲乡党委、上莲乡政府有关人员,闽清、闽候、尤溪县自行车运动协会骑友共110多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