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2019年机关暑期读书班在莆田举办

  1

 

  3

  

  2

 

  9月8日至9日,致公党省委会机关暑期读书班在莆田举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副巡视员薛纪达,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参加学习。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雄到会祝贺。读书班由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

  吴棉国围绕如何开创机关建设的新局面,推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出三点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省委会机关打造成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四新三好”参政党的坚强阵地。 

  致公党作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是把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到适应新时代要求。作为党派机关的干部,首先要明确的是我们机关是一个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务,在学习中要深刻理解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认识上要深刻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行动方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二、改进作风促提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建设让组织让基层让党员满意的三型机关。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省委会机关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对接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制定清晰的时间表和可执行的具体措施。要按照致公党中央开展机关建设年号召和省委统战部部署,严明改进作风具体要求,形成机关作风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架构和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创新。要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发挥自身常年实践探索积累下的好的传统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岗位设置,进一步提高机关人才培养的质量,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本领,努力提升干部的自我管理水平、工作技能、业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主题教育成果最后要体现和落实在不断优化的机关内部治理结构,不断健全机关的制度体系,不断深入的干部激励机制中。将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之中,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和深化。 

  三、狠抓落实转作风,不断提升机关的工作效率。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转变思想作风。机关同志要继续坚持“不忘起点、抓住重点、做出亮点”的工作思路,努力培育具有致公党特色的机关文化氛围和良好机关文化。通过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机关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机关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二是狠抓问责问效,转变工作作风。良好的作风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工作要有主动性、研究性、创造性,要牢固树立“干好工作是本职、干不好工作是失职、不干工作是渎职”的担当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三是狠抓纪律规矩,树牢廉洁作风。各处室要认真履行自身建设的主体责任,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纪律讲规矩。要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谈心谈话制度;要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营造廉洁高效干事创业环境。 

  读书班期间,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致公党省委会机关有关工作制度,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作了《新型政党制度下的参政党建设》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就省委会机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莆田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