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泉州厦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1

 

  2

 

  9月18日至19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珂、吴棉国,省委会秘书长、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惠忠等一行6人赴泉州、厦门就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听取泉州、厦门两地对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

  吴棉国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次民主党派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意义和特点,以及致公中央、福建省委会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安排。 

  吴棉国针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自觉,突出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致公中央和福建省委会的精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新”“三好”贯彻到组织工作和党派履职的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强化机关的责任担当,突出机关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率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致公中央和福建省委会的部署上来,夯实机关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和处室建设,把日常工作贯穿在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中,用优良作风和扎实工作助力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以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谋划水平,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转变,让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影响。 

  三是要强化成果的打造和宣传,推动以“党员之家”为抓手的建家活动深入开展。要融合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通过为党员建家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环境;要注重构建适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的制度体系,集中展示制度建设成果;要增强品质内涵,使“党员之家”成为凝聚政治共识、促进参政履职的阵地;要逐步探索“党员之家”建立和使用的制度和规范,以此推动“党员之家”数量和规模的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泉州和厦门市委会分别汇报了各自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情况以及下一步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等方面就省委会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期间,省委会一行参观了致公党湖里区总支部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泉州和厦门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骨干党员以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参加厦门地区调研座谈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