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肩负使命,履职建言

  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龙岩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开幕,致公党龙岩市委会共9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员黄佳军代表市委会作题为“适应老龄化趋势,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大会发言,建议要多举措并举,完善老年人活动配套设施;多渠道拓展,构建智慧型老年大学;多元化组织,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多渠道融资,保障老人活动场所建设资金;多机构参与,提高老年教育师资力量,着力解决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建设不完善、老年大学“一位难求”、文化生活形式单调等问题,引起了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共鸣,获得广泛好评。 

  市委会高度重视通过“两会”平台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多次赴基层一线和有关部门调研,努力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此次政协大会上,共提交了集体提案10篇,个人提案16篇。其中被列为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3篇。截至目前,已连续6年有发言内容被列为大会口头发言,连续5年有提案入选重点提案。会上还表彰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市委会“多举措化解我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困难的建议”、“关于破解我市人行道成‘停车场’困局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基层重点侨乡的华侨陈列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推广实施中心城市管道直饮水,满足市民更高层次需求的建议”4篇集体提案,以及“关于组建以国有控股为主导的农业投资控股公司的建议”“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罪犯信息公布平台的建议”2篇个人提案入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