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 ——上班了给我们大家的一封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坚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共中央、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作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假期临近结束,疫情防控战役仍处于关键期,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集体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为了自身的安全、同事的健康、单位的安宁,需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工作、生活细节做起。为全力降低返岗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省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特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1. 坚定信心,严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坚信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服从致公党省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处(室)负责人要担负起本处(室)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确保信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把上级的各项指示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信谣、不传谣。 

  2. 强化防控,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制度。坚持在省委机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办公室严格做好机关人员每日上报情况登记工作,详细了解干部职工行程和动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和共同生活家属的身体状况。全体干部职工于每日17时前将本人和共同生活家属的身体状况,以及对外接触人员特别是外省来榕人员的情况主动汇报办公室,由办公室统计并建立台账,向上级单位上报,坚决配合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凡是本人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或与湖北地区特别是武汉人员有接触的,必须及时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办公室要了解掌握机关退休人员及其家人的身体情况,做好关怀慰问、健康宣传等工作。 

  3.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特殊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自我防范。上下班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途中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到单位后立即洗手消毒。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坚决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感冒或有流感症状人员,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时应用卫生纸掩盖,不随地吐痰;确需外出的,回到单位后立即洗手消毒。上下楼层时,应尽量走楼梯,若乘坐电梯时尽量不接触电梯四壁,并用手套或纸巾按压电梯指示键。中午就餐时,由办公室统一到食堂领购并集中打包分发,各人在办公室分散就餐,避免扎堆。 

  4. 正规秩序,保证机关工作效率。防疫期间,创新办公形式,将会议及学习内容要点在机关微信群中发布,工作联系尽量使用电话、微信、邮件沟通,办公场所不串门、少走动。全体干部职工要佩戴防护口罩,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关注机关微信群内发布的信息。各处(室)办公场所要作好清洁保洁,保持窗户通风;办公室要联系做好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全覆盖、零死角。机关干部职工本人若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感冒、流涕、发热等,经请示领导后应请假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就医并向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汇报。 

  5. 统筹协调,营造良好疫情防控环境。要强化“一盘棋”意识,保持机关高效有序运作,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处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我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及时传递有关疫情权威信息,科普相关知识。要发挥“侨海”特色,宣传处、联络处密切配合做好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的宣传工作,主动向外传播官方权威信息、正面事例,弘扬正能量。参政议政室要注意了解收集信息,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直通车工作,及时把党员专家意见和来自海外的意见建议逐级上报,提高建言献策时效性。联络处要再接再厉,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利用现有工作渠道和优势,积极发动他们以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协助做好对接工作,全程搞好跟踪服务,共同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之中。组织处、办公室要及时收集了解全省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参与疫情防护的工作情况。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在中共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下,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定能赢得这场决战的胜利! 

  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