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同心战“疫”|全面动员,莆田致公在行动

  2020年的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致公党莆田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凝聚全市致公党员力量和智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抗击疫情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高度重视此次防控阻击战,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向全市广大党员转发致公党中央的慰问信、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发出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广泛发动莆田市致公党员投身防控阻击战。 

    

  强化担当,投入防控保障工作 

  莆田市许多致公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使命彰显担当,立足本职抗击疫情。 

  莆田市交通系统的致公党员在防控一线值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荔城区交通运输局科员卢舟、荔城区交通运输局下属运管所谢丽琼、城厢区交通运输局财务负责人黄凌积极参与高速路口值班。卢舟主动申请多值班和多值夜班,于1月30日至2月3日期间连续值班三次,其中,2月1日和3日分别在荔城区北高、黄石高速路口值夜班,开展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黄凌在莆田西和华亭高速路口卡点值班,对营运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做好防控运输保障工作。 

  为缓解血站血液供应紧缺情况,致公党员、市中心血站副主任护师陈朝容主动献血,为抗击疫情生命续航贡献一份力量。 

  致公党员、梧塘卫生所医生林娇秀下乡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做好防控一线工作。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涉林防控工作,加大对陆生野生动物养殖场和经营利用场所的管控力度,市林业局牵头秀屿区自然资源局、市森林公安笏石派出所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的主要农贸市场、餐饮酒店、野生动物驯养场所进行暗访督查。致公党员、秀屿区林业干部傅荣全程参与。 

  还有许多莆田致公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例如,涵江区乡镇干部林纬凡、陈建新坚守在排查和监测返乡人员一线,进村入户并到高速路口排查外来人员,在此不一一列举,疫情防控一线,莆田致公党员有担当。 

    

  捐资捐物,尽己所能助力防控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响应倡议捐款捐物助力防控工作。致公党员朱金林第一时间向江西省福建商会捐款2万元用于防控工作。致公党莆田学院支部发动支部党员捐款4350元,并将这笔款项捐给莆田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致公党秀屿区支部党员向秀屿区红十字会捐款3700元。莆田市第一医院医生阮彬林夫妇多方联络积极协调,发动莆田华闽进出口公司从迪拜、泰国等地采购防护服、医用手套等急缺物资,分别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捐赠防护服1000件、莆田市第一医院捐赠防护服650件。据不完全统计,莆田市党员捐款捐物累计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治出谋划策。 

  发挥民主党派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并报送近10条社情民意信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拥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