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履职尽责奉献 勇当防疫先锋

    

  疫情当前,责任重于泰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防”。致公党思明区第十支部委员姚海颖是厦门市东浦幼儿园后勤副园长。防控疫情以来,她全力投入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为标准,做到防疫工作“面面有覆盖,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保障”。 

    为了提前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大年初二,姚海颖奔跑于各大药店,多渠道寻找并分批多次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毒、洗涤、口罩、红外手持式测温仪等物品,购买帐篷,设立室外隔离区,确保防控物资能满足开学后师生的使用需求。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姚海颖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视频培训会议进一步领会、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制定幼儿园两案八制”等各项预案,做好全面防疫工作。 

     根据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2月16日厦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请专业消毒公司校内外环境开展集中消毒,消毒过后一个小时,姚海颖亲自带领后勤人员和值班老师对全园环境进行全面清洗,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安全、不留死角。

    此外,姚海颖还利用幼儿园微信平台在线上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官方信息,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人到位,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舆论的导向正确。

      为让全体教职工全面完整学习掌握防控专业知识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应对能力,姚海颖协助园领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再培训工作,采取分岗位线上学习模式让各岗位教职工熟悉学校各项预案内容、流程,整理防控知识材料,并通过二次培训和测试,使教职工对防疫工作要领“入脑、入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