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抓好防控,复产复工 | 致公党省委会领导赴党员企业家调研

  为助力福建省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主动联系党员企业家,赴企业开展调研,了解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月20日至21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先后到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联创达科技有限公司、华数(厦门)信息有限公司、鹭达眼镜有限公司等致公党员企业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 

  在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经济科技委主任、董事长滕达介绍了企业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和系统平台作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技术保障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企业利用AI、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精准识别、精准防控上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受访企业家表示,疫情面前,国家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精准帮扶的政策措施,如政府延迟缴税时间,减免房租及部分税款,且在信贷规模和融资成本上有所支持,对企业而言是雪中送炭,极大减轻企业短期经营压力。加快拨付兑现研发补贴费用和用工补贴政策,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徐平东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认真听取企业介绍,对企业家们同心抗击疫情表现出的善心义举,以及为千方百计早日复工复产所做的辛苦努力和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希望各位党员企业家们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28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漳州市委会主委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致公党员所在企业正兴车轮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用工需求、原料供应等情况。 

  正兴车轮集团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表示中共漳州市委、市政府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出台了一系列防控疫情、帮扶指导的举措,大大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公司也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兰万安强调要继续坚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用好省市政府已出台的疫情期间人才招聘扶持政策,利用漳州市人才招聘网站和企业用工共享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更好满足企业复工用工需求。 

    

    

  2月2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赴致公党员企业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助力防疫、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员、董事长陈国鹰介绍了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有序推进全面复工的情况。他表示,疫情爆发后,国脉通信多次前往防疫重地进行勘察设计,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沈阳、辽宁、福建等地多个省市级医院的网络通信建设工作。2月20日,国脉生物旗下泉州国脉医学检验实验室作为指定新冠检验实验室,启动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为省内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帮助复工企业“早发现、早隔离”潜在病毒感染者。同时,自己带领国脉科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严密防护安全复工,全力扶持安心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工作理念,持续在自身专业领域,助力抗击疫情,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棉国肯定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多元化结构优势,立足自身业务领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希望党员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也积极行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带队赴党员企业走访调研,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岩市委主委张子平,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主委张皓等也都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