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 | 厦门致公党员滕达:战“疫”面前,彰显致公党员的使命担当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致公党员企业家优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滕达迅速组织公司技术团队,利用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帮助各地统计和掌握从疫情重灾区进入当地的人员、车辆情况,充分发挥其为公安部门建设的大数据平台和系统平台作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他组织团队夜以继日开展技术攻关,配合公安机关及各地执法部门所建设的大数据系统为北京、云南、广东、福建、沈阳等近十个省市的执法部门统计由疫情重灾区进入本地的人员和车辆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执法部门统计疫情可能扩散的范围和趋势,落查确诊、疑似病例人员的相关信息,便于精准施策应对紧急情况。不仅如此,美亚柏科技术协助建立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在疫情期间也为执法部门提供疑似病例交通、住宿等信息,以及与其接触的人员信息,并进行研判上报,为感染源的及时阻断和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美亚柏科依托厦门城市公共安全平台,推出“码上通行”和“码到成工”等应用,支撑和保障厦门市的复工复产、秩序恢复。 

  2月23日下午在致公党中央召开的“分区分级防控疫情  逐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座谈会上,滕达汇报了他所带领的美亚柏科在此次疫情中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所取得的成果,建议走共享、融合之路,以公安大数据、城市大数据为基础,条块结合,融合政府及企业数据资源的国家大数据平台;建立“部省为枢纽、城市为重心”的总体布局,做好总关联、总索引、总导航,把我国200多个智慧城市串联成网,实现城与民、城与城、城与国之间的高效互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滕达共提交十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关于我市软件信息服务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发展的建议》及《关于建设城市大数据中台,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能力水平,全面赋能我市新经济发展的建议》两篇呈阅件,得到了中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等多位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 

  2月13日,为了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状况,滕达通过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红十字会向厦门市第一医院定向捐赠总价为153.94万元的2辆配有负压隔离舱的奔驰高配救护车,全力支持厦门抗击疫情。 

  这项工作从滕达向第一医院、厦门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提出捐赠意向到2月8日得到批复,再到最后完成捐赠仅仅不到10天时间,将原本需要一个多月的流程大大缩短,用“厦门速度+美亚速度”,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他的善举感染和带动每一位美亚柏科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疫”上来:美亚柏科通过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向临夏州捐赠200套隔离服,30000个口罩;春节期间四百余名员工全力为多省市执法部门的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员工自发捐款、捐赠口罩等物资,做好事不留名,只为抗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谁,选择置身事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