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永春县党员捐款助力战“疫”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致公党永春县党员积极响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中共永春县委统战部的倡议,纷纷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9日,致公党永春县委会共收到党员捐款21086元,并全部转入到永春县慈善总会。 

  2月28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积极行动起來,充分发动所属组织的致公党员,按照自愿原则踊跃参加爱心捐款,切实以实际行动在大爱中践行初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爱心力量。在收到倡议书后,致公党永春县委会专职主委叶东方带头在微信群内捐款。此后,微信群内接力不断,你200,我500……不分金额多少,同样表达爱心。短短一天时间,就有95位党员通过微信群捐款。各位党员在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精神。 

  “虽然,我们的捐款有限。但是,我们通过捐款表达出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重之意却是无限的。这也是我们唯一能表达的感谢。”参与捐款的致公党永春县党员表示。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致公党永春县党员不分行业、岗位,第一时间纷纷行动起来,或慷慨解囊、献计出力,多方奔走向社会各界筹措善款,想方设法采购捐赠医用物资,助力阻击疫情蔓延;或直接奔赴“疫”线,在防控疫情战役中冲锋……党员郑泽新第一时间捐款1.2万元、口罩1万多个,辜锦梅利用海外关系,第一时间发动马来西亚华侨杨润群积极捐款,共筹得爱心款5万元,加上自己捐的5000元,共计5.5万元汇回国内,其中4万元给武汉,1.5万元给永春慈善总会。此外,党员郑镇辉捐款3000元、郑育昕3000元、邱学谦3000元、陈燕华1000元、赵柳生1000元、郭雅怀1000元、林燕丽1000元,另有潘琼琪、陈珊妹、施由森等也及时参与捐款。 

  与此同时,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和致公党永春县委会的指导帮助下,致公党永春县委会还创作防抗疫情公益歌曲《逆行的方向》。在制作中,致公党永春县委会专职主委带头捐款,在他带领下,18位永春致公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共募捐5300元用于后期制作。公益歌曲先后在学习强国、网易云、央视新闻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微公号以及泉州网等多个主流平台展播,以“艺”助力抗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永春县致公党员共为防疫捐款10.986万元助力抗“疫”。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