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一“湘”热血战疫情

  ——记致公党漳州市龙海综合支部副主委、龙海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芳 

    

  鼠年新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猖狂肆虐致公党漳州市委会龙海综合支部副主委、漳州市龙海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芳坚决落实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请战到这场看不见硝烟战争中,唱响了一首战斗湘曲 

  我不怕,我要上,我是人民的勤务员 

  春运开始后,身为湖南人的王芳迫不及待买好了回湖南老家的机票,然而,疫情突发之际,这位妹子毅然决然地退掉返乡机票,转身投入到龙海战前线。 

  她细致认真——自大年初一起,王芳便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药品临床供应,每日与辖区内3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对接,深入医院一线,进药房、走仓库,一丝不苟核对疫情防控药品的品种、数目、规格、剂型,严格进行每日库存数据跟踪分析,确保龙海报送的信息准确真实放心。2月6日,在得知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未能采购到短缺药品奥司他韦后,王芳又第一时间与漳州市局沟通协调,多方联系对接漳州药品配送企业,最终为其在鹭燕医药公司争取到100盒配额。 

  她善解人意——1月26日,王芳从龙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得知武汉返乡的黄某因发热、咳嗽住进龙海市第一医院。她了解到黄某对治疗费用有所顾虑,担心自己只是打工仔付不起医药费,便将国家、省医保局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医疗费用的特殊医保报销政策的宣传册送到医院,请医护人员转交,并反复向患者家属做思想工作,详细解答疑惑,请他们安心就医,医保局绝不会让患者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这些宣传册有效消除了患者的疑虑,增强了患者的信心。可喜的是,截至目前,龙海市1例确诊病例和3例疑似病例均得到有效救治并出院。 

  我愿做,我想做,我是新时代的医保人 

  漳州市龙海医疗保障局作为龙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在做好两个确保的同时,也承担着协助募集紧缺医疗防控物资的责任。王芳每日与龙海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沟通中,发现龙海市的医疗防控物资严重紧缺,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主动请缨撰写《致全市定点零售药店的一封公开信》,号召辖区内171家定点零售药店充分调动资源,积极调配急需防疫药品物资,踊跃捐赠物资。辖区内医药公司纷纷响应号召,龙海市医药公司、漳州集发医药有限公司、福建聚芝林医药连锁、泰恒药店等多家医药公司累计向龙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台商投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龙海市红十字会等捐赠价值34万元的测温安检门、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口罩、手术隔离防护服、藿香正气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等医疗物资,有效缓解了龙海市疫情防控物资的紧缺局面。 

    目前,抗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湘妹子王芳依然一心扑在疫情防控线上,用忙碌的身影无声地诠释着身为人民公仆的责任与担当,用真心真情传递着医保人的信心坚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