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战“疫”群英谱 | 数度请缨的疫情战场“侦察兵”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CT检查能够为临床提供精准影像学诊断,是筛查疫情的重要手段之一,身为一名影像技师,致公党厦门市委医卫健康委员会委员、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放射影像一科主任助理杨永贵时刻关注疫情,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做好抗疫前线的“侦察兵”。 

  25日上午,尚在家中休假的杨永贵接到返岗通知,马上准备好换洗的衣物,吃住就在科室,全心投入战“疫”。他还郑重地告诉家人,集结号已经吹响,自己第二天即将去医院上班,而且已经主动报名参加疫区一线的工作,随时等待召唤。 

  年迈的父母虽有担忧,但也是理解和支持。善解人意的妻子理解他作为医者的责任和担当,主动宽慰丈夫说:“放心吧,家里有我呢,你自己要注意,做好防护!”妻子还以实际行动和他一同为阻击疫情而逆行,也主动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岗哨执勤志愿者工作。 

  返岗上班后,在医院领导进行防控工作部署的时候,杨永贵主动向领导们申请,希望加入一线,更多地承担战“疫”工作。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协助医院领导及科室主任对本科室工作妥当安排后,杨永贵还利用工作间隙努力学习疫情防控资料,时刻准备着冲向任务最急难险重的一线。原本定岗在磁共振室,但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去放射影像二科支援,并要求跟大家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专用CT岗位。 

  疫情初现,杨永贵就有着“上一线,打硬仗”的想法,他主动请战准备随时支援厦门市定点收治医院——杏林医院,支援湖北武汉疫区。在得知其他省份有派出影像技术人员前去疫区支援,杨永贵又一次向人事科和医务科请战,一旦有需要,希望能第一时间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随着全国各地一批批医疗队员陆续驰援湖北和武汉,秣马厉兵随时准备应战的杨永贵虽然没有接到援鄂的命令,然而他知道,坚守在本院的防控最前线,站好每一天的岗同样也是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永贵不但有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作为厦门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他还有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疫情发生以来,他通过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等多种渠道,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从专业角度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建言献策。他还发挥影像技术人的优势,呼吁召集科室人员及亲朋好友自筹防控物资,通过海外渠道购置口罩、防护服、一次性雨衣、喷壶等物资,供给科室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并自行出资高价购置KF94口罩等物资分发给专用CT的一线技术组工作人员。面对着领导同事的赞扬,不善言辞的他只是说:“感谢大家的信任和鼓励,冲锋在前,随时应战,这些都是我该做的。等我倒了,你们再接力!” 

  连续多日在医院奋战,铁铮铮的汉子也有柔情的牵挂。家中年仅3岁的儿子奇怪多日没有见到爸爸,就奶声奶气地向妈妈一直追问:“爸爸去哪儿?”在跟儿子视频的时候,孩子不停地问“爸爸,你要回来了吗?爸爸你有去救人么?爸爸我想你了……” 此时的杨永贵只能按捺住对家人的惦念,他明白,战“疫”当前,顾好大家才能守护小家,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