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走访援鄂医护人员所在单位

  3月6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进春陪同下,带队前往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妇幼保健院等三家医院,走访慰问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所在单位,通过三家医院向三位援鄂医护人员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徐平东表示,厦门已18天零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全市所有区都是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这离不开中共市委市政府有力有效的领导,也离不开市卫健委和所有医护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而所有的援鄂医护工作者,更是承担起巨大责任,有许多主动请缨前往疫区,逆行驰援湖北,展现了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和无私精神,也是全市近1200名致公党员学习的榜样。此次慰问的三位医护工作者,都具有海外学习经历,作为侨党,致公党市委会对他们高度关注。也希望通过走访,表达致公党市委会对全市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意。 

  徐平东一行首先前往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市政协副主席、院长王焱对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医生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目前的医患关系仍然紧张,希望借助民主党派多多发声,为医生争取更多尊重和权益。他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队队员尤颢的情况,该队员曾经在2006-2007年赴日本进修,是一名工作勤恳、医术高超的心外科主任医师。医院党委书记白鹏飞等参加座谈。 

  随后,徐平东一行前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看望慰问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二队的队长、中山医院副院长尹震宇家属。院党委书记牛建军对致公党市委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此次该院援鄂抗疫情况。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派出40人医护人员队伍,是全市派出人数最多的医院。尹震宇作为二队的队长,肩上责任重大,不仅要救治病人,更要考虑医疗队的后勤保障。二队2月10日接管一个病区,目前收治100例病人,成功救治8例病危病人,治愈出院49人,收治和治愈出院新冠病人数在同济光谷院区全国17支队伍中排在第一位! 他同在中山医院工作的夫人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给予医疗队充足的物资和后续支援,医疗队一定不辱使命,做好医护队员安全防护,全力救治病人,争取早日凯旋。 

  最后徐平东一行前往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与党委书记张明河、党委副书记倪宏英座谈。张明河对致公党厦门市委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院援鄂医疗队基本情况。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此次派出24人,其中大部分是护理人员。柯巧红是该院一名护师,在爱尔兰特拉里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有丰富护理经验。张明河表示,医院对赴鄂团队医护工作者家属实行 “一对一”关心政策,解决奔赴前线同志们的后顾之忧。张明河表示会尽快将致公党市委会的关心传达给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号召全市致公党员积极响应,或就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或投身防控疫情一线,或捐款捐物。目前,致公党市委会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0余条,多条信息得到中共省委主要领导,中共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捐款捐物总额接近400万元。致公党市委会希望发挥党派侨海优势,关怀更多具有海外学习背景的医护工作者及家属,带领厦门致公党员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市卫健委人事处副处长刘凌灵,致公党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走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