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携手同心 同舟共济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2月下旬以来,中共中央先后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中共福建省委分别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及支持企业恢复发展十六条措施、全面推动农业复工复产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二十条措施、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十二条措施。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的意见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战“疫”一线工作,多方联系海内外爱心人士筹措善款、采购紧缺物资,彰显了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责使命,在大战中践行合作初心,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思想再统一,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下一阶段致公党省委会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致公党省委机关和各市委机关要针对本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致公力量。 

  二、责任再落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省新增确诊、疑似病例两项指标总体呈现下降态势,新增病例只是零星出现。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部分周边国家开始呈现疫情爆发态势,闽籍乡亲和侨胞众多,交流往来频繁,容不得丝毫松懈。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和物资援助的工作力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利用好现有工作渠道和优势,鼓励全省党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相关政府部门同志、专家学者和其他工作在一线的同志,立足岗位,全力投入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中去。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平台,集中宣传我省致公党员参与战“疫一线工作的感人故事,积极向海外讲述我国特别是我省全力抗击疫情的典型事例,有效凝聚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大物资援助力度,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侨”“海”的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捐款捐物的组织、协调和联系工作,争取更多华人华侨、侨企侨商、海外人士的大力援助,为我省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三、履职再出发,进一步为新福建建设大局献策出力。当前,全省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正在有力有序地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要认真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力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献策出力。要加大民企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致公党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企业家的作用,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和反映企业存在的资金不足、招工难、产能过剩等困难问题,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协助做好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等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提高建言献策质量,重点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六稳”工作、农业农村发展等进行多角度分析,研究起草精品稿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形成一批有特点的参政议政成果。要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围绕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这个工作大局,进一步完善“致公学校”“爱心助侨”等特色品牌,加大助推政和县铁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困难归侨、侨眷的工作力度,形成项目建设、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等综合性的立体帮扶机制,积极引导海外侨团和洪门组织参与我省教育帮扶和扶贫济困等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