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省委会领导看望慰问“硬核拐杖副乡长”致公党员陈清海

  1

 

  3

  

  2

 

  连日来,东南网报道的莆田市仙游县石苍乡

  春节前夕,陈清海因腰椎间盘脱出入院准备手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有多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经历的陈清海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主动要求暂缓手术,迅速投身到防抗疫情一线。他忍着疼痛,拄着拐杖进村入户排查观察武汉返乡人员督促指导卫生环境消毒清运保洁防疫物资筹集发放储备等各项防疫事宜春节以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不下火线。群众亲切地称他为“拐杖副乡长”。过度的奔波劳累,导致他腰椎间盘髓核脱出,压迫神经,严重影响到行走,身体达极限,2月22日石苍乡党委政府发出《强制休息令》,命令他立即停止工作,遵从医嘱,直至康复。2月24日,接到《强制休息令》后,这位“拐杖副乡长”离开了抱病坚守一个月的抗疫一线,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住院治疗。 

  吴棉国充分肯定了陈清海守初心担使命,顽强拼搏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对陈清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做出榜样树立新时代一线基层干部和致公党青年党员的良好形象,表示高度的赞赏。他叮嘱陈清海要遵从医嘱,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陈清海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尽快把身体养好,以健康的体魄,更加旺盛的精力,再次投入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副院长徐本华等陪同看望慰问。 

“硬核拐杖副乡长”陈清海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2月26日,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委托,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专程看望慰问了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这位“硬核拐杖副乡长”致公党员陈清海,
表达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