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用活新媒体 助力赢“双战”

  1

  为深入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激发新媒体和从业党员在民主党派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福建精艺传媒有限公司、福州乐途部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伊视影业有限公司、八闽眼直播频道等进行走访,并和部分在榕新媒体和从业党员进行了座谈。 

  吴棉国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激发从事媒体和宣传领域工作的致公党员特别是新媒体党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围绕国家和我省的工作大局,在做好助力打赢“双战”的宣传中发挥媒体应有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党员在落实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落实责任担当。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致公党中央、福建省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民主党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从业优势和职业专长,主动积极参与服务本党宣传思想建设的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二是要在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方面要做好致公党党员和所联系界别侨海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主流媒体的信息引领和“双战”工作的正面宣传,维护社会稳定,在“双战”舆论宣传工作中践行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和侨海报国的历史使命。 

  三是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凸现致公特色。要牢记参政党宣传思想政治建设的使命任务,落实好对守正创创新的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在助力“双战”工作中始终以“举旗帜、聚共识、展形象”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为指引,创出新亮点、新优势,再建新业绩新成效。 

  四是要在挖掘先进典型中传递社会正能量。要充分依托各自平台,主动融入和参与省委会宣传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安排,比如当前脱贫攻坚的微视频制作,挖掘海外战疫视频宣传材料等,大力宣传党员在参与“双战”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深入挖掘整理在“双战”我们模范党员的感人故事,确实做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五是要在强化政治要求和纪律中完善机制建设。宣传无小事,尤其是新媒体这样的新事物新领域,各项工作的部署都要落实好宣传纪律的要求。要加强规范稿件内容,严格对外宣传稿件的送审制度;重视对新媒体舆论引导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建立完善通讯员队伍等等。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员为防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制作的公益短片和精彩视频,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手段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省委会宣传处全体干部,省直第四、第五支部,省直新媒体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4月24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赴多家在榕新媒体和从业党员企业开展调研。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