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企业家代表消费扶贫座谈会在厦召开

58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厦召开厦门、漳州党员企业家代表消费扶贫座谈会。省委会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和党员企业家代表李术标、林建旋、郑元庆、李明凡、林德欣、吴鹏健、赵立刚、王彬、杨志艺、钟跃才共同参加座谈会。

省委会联络处首先传达了致公党中央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吴棉国就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消费,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促进贫困地区休闲和农业旅游四个方面着手,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做好致公党助力消费扶贫传递思想,二是多方参与,通过十项行动落实落细我省参与定点扶贫地区消费扶贫工作,三是立足长远,做好参政议政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党员企业家一致认为,作为致公党员,在扶贫攻坚工作上将尽自己所能,发挥应有的力量。厦门党员企业家根据自身经验踊跃发言,主要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发挥企业优势,加大定点扶贫地区产品购买力度,以员工福利、企业特色礼包等形式发放,积极贡献企业力量。二是创造多样平台,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方式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对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三是加强党派内宣传,结合公益慈善,建立“机构+企业”的固定对接模式。四是保护企业权益,做好政策对接,形成与定点扶贫地区互利共赢局面。

滕达代表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发言,他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厦门市委会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做了很多努力,有一批优秀的党员和企业长期活跃在一线上。根据以往扶贫工作经验,他总结三点建议,一是党员和党员企业应被视为主体,通过平台采购、工会福利、员工奖励机制、直播带货等方式带动企业内的消费习惯。二是党员要发挥聊天群的作用,建立沟通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三是推动政策支持扶贫配套工作。同时,他表示将以身作则,继续发动致公党员、企业员工和身边好友,为助力助推消费扶贫工作作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