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滕达参加“产业互联网”重点课题开题会议

  57日,“发展产业互联网,构建智能+数字生态新图景”重点课题组召开开题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市委会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中共市委政研室张书根处长,市委会宣调处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徐平东指出,产业互联网是垂直化互联网结构,能够重塑产业生态,是非常重要的领域。致公党市委会年初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互联网发展的研究”和“发展产业互联网,构建智能+数字生态新图景”两个课题,分别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被列为市重点课题和市委政研室重点课题。现在将两个课题组整合起来,更有利于推进调研。他表示国家已发布支持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对厦门来讲,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能够解决发展空间不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会为厦门今后新经济快速成长起到促进作用。 

  滕达说,谈产业互联网离不开商业模式和产业生态,课题可以针对细分产业,推动厦门市有较好基础的细分产业来思考通过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本促进产业发展壮大和落地生根。 

   课题组成员就调研内容展开讨论,明确课题将从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当前国家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整体情况,厦门具备的基础、存在的短板以及发展产业互联网的切入点、促进产业互联网企业落地厦门所应有的政策环境等方面,深入调研,力争拿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中共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