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刘金柱走访调研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台青创业基地

  5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和厦门市台港澳办主任刘金柱调研两岸民间交流和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情况。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集美区政协常委、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福建省连横书画院董事长连明富,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华接待并介绍情况。 

  在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连明富介绍了连横先生的生平事迹和连横文化研究院开展对台民间文化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工作计划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刘金柱对连横文化研究院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省台港澳办正式批复研究院设立省对台交流基地表示祝贺。他表示,两岸的民间交流交往离不开热心人士的积极推动,希望连横文化研究院能与对台研学基地建设相结合,以建成两岸文化交流最活跃平台为目标,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服务。 

  在一品威客,黄国华介绍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情况,并组织台湾青年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刘金柱详细了解台湾青年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参观调研台湾青年的创新创业项目。调研期间,徐平东指出,侨台工作是厦门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广大致公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推动两岸人民交流交往,支持和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增进了解互信,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共创两岸美好家园。 

   集美区台港澳办主任陈贤玲、市台港澳办和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陈木金、连明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