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参加“我市重点招商项目落地推进情况”民主监督协商会

  611日,厦门市政协召开“我市重点招商项目落地推进情况”民主监督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招商办、自贸委、火炬管委会、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招商工作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关琰珠,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滕达参加会议。 

  滕达代表致公党市委会作题为《以更优的数字化营商环境加快新经济招商落地的建议》的发言,他表示,当前,厦门市尚未将推动“城市大脑”部署作为新经济的抓手展开工作部署,新经济企业无法参与其中,“城市大脑”赋能新经济效能未得到释放。同时,市数据平台上的数据连贯性不强,更新慢,可利用价值不高。另外,相比较新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我市尚未对处于不同阶段和类别的新经济企业设计有针对性的监管制度,在招商策划、谈判等能力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他提出建议,以“城市大脑”战略赋能新经济发展,并加大政府数据开放力度。建议进一步谈到,厦门市应加快完善顶层设计,将“城市大脑”建设工程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以“城市大脑”提高政府管理、城市治理效率、提升新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领产业裂变,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新经济多元应用场景。同时,针对不同发展阶段和类别设计差异化监管制度,建立“试点容错”扶持机制,对新设立、处于成长阶段、有可能威胁社会稳定的、即将退市等处于不同阶段的新技术新产品采取不同措施;还要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政企合作,拓展更多合作伙伴,加快培养专业人才。 

    致公党市委会高度重视今年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建课题组,主要领导带领调研组成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和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我市新经济等重点招商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得到认可,入选大会口头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