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思明区第六支部寻迹澳头文化与艺术

  620日,致公党思明区第六支部在支部主委欧长胜的带领下,走进翔安区澳头村,寻迹这里深厚的人文积淀和侨乡文化。 

  在致公党翔安区总支部党员之家、澳头古厝闽侨文史馆,馆长、致公党员蒋永泰介绍说,澳头村现有居民1200多人,但居住在海外的侨民多达5万人。澳头曾经是闽南著名的古渡口,四通八达、盛极一时。澳头古厝闽侨文史馆主要通过各种鲜活的照片和展览品,讲述闽侨先辈们爱国爱乡、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历史、启迪未来。 

  党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澳头的超旷美术馆,这里打造的是一个海洋文化主题的艺术馆,观看了正在展出的世界船说,大国崛起——大型手工船模精品全国巡展,该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宇平和团队带来的104件由手工船模组成,展品浓缩了远古时期、大航海时期、近现代时期的航海发展与水上战争等三大航海主题和航海故事。党员们还在厦门北欧当代艺术中心畅享一场北欧风情的艺术盛宴,观看了29位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用绘画、雕塑、行为艺术等艺术形式,表现自己心目中的 

  党员们纷纷表示,澳头富有艺术气息和乡村之美,给人带来启迪和思考。希望以后支部还会多举办各种类型的参观访问活动,增进党员情谊、丰富党员生活、开阔党员视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