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凝心聚力守初心 “五大”着力担使命——致公党省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1

 

  3

  

  2

 

  

  7月28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 

  吴棉国在讲话中肯定了机关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福建的干部在学习和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厚条件和基础。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科学理念、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全方位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吴棉国强调,机关干部在履职实践中不仅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抓履职促发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更要在“六稳”“六保”中坚信念扛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不仅要在服务侨界服务社会乃至服务党员中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画好同心圆,更要践行“四新三好”中彰显致力为公、人民至上的报国理念,汇聚致公党全方位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不仅要在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团结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提升自身建设的“五种能力”,更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的成效。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吴棉国对省委会机关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大学习”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深植政治机关的“根子”;二是以“大培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瞄准本领不足的“靶子”;三是以“大调研”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迈开服务履职实现提质增效的“步子”;四是以“大服务”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夯实履职尽责的“底子”;五是以“大落实”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树好担当实干的“样子”。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和组织处部分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