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常委会“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积极壮大‘三高’企业”专题协商

  831日,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积极壮大‘三高’企业”开展专题协商。副市长黄晓舟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裕、黄国彬、江曙霞、陈昌生、黄培强、黄奋强、李钦辉,秘书长张仁苇出席会议。 

  “三高”企业是支撑厦门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高度关注此次专题协商会议,紧扣主题、深入调研、汇集智慧,从加大政策扶持、完善服务平台、补强产业链、强化要素支撑等多个方面踊跃建言。会议共汇编了34个课题成果,其中8个作为重点发言进行了交流。 

  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滕达作《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以城市大脑带动“三高”企业倍增发展》的重点发言。他建议一是借国家项目打造厦门“城市大脑”基座,将智慧海洋、智慧警务、智慧法院、轨道交通和智慧医疗5个方面作为智慧城市重点发展方向。二是统筹完善“城市大脑”架构引导产业有序发展。将数据作为“城市大脑”的核心资源,建设数据中台优化公共数据采集质量;支持应用生态开放,大力吸引“三高”企业积极参与建设优良的智慧城市开发生态;推动泛在感知增智,打造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助力“城市大脑”功能拓展、服务延伸。三是将智能经济作为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引导“三高企业”通过搭建和运营“城市大脑”服务我市产业发展;把“城市大脑”作为“新基建”的切入点,构建新型产业能力底座;探索“城市大脑”应用场景首台套政策。 

  黄晓舟对本次协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明确“三高”企业的发展目标任务,培育壮大“三高”企业集群,持续提升“三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三高”企业的载体平台建设,全力营造“三高”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魏克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大局,助力做大“三高”企业增量;要突出重点,在推动“三高”企业转型升级,深化品牌建设,促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献计出力,助力优化“三高”企业存量;要着眼长远,助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三高”企业成为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中坚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