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机关干部蔡滢家庭获评2020年度厦门市“最美家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2020年厦门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在全市开展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日前评选活动名单揭晓,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机关干部蔡滢家庭获评厦门市“最美家庭”。 

  91日晚,在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爱阅之城——开学第一课”晚会上, 蔡滢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和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手中接过了“最美家庭”荣誉证书。 

  “厚德勤奋立事,和而不同待人”,既是蔡滢家庭为人处世的准则,也是他们代代相传的家风。 

  “建言为民有担当”。蔡滢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积极反映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她撰写的社情民意多次被全国和省级信息刊物采用,并得到省市领导批示,她本人也多次受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政协、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的表彰奖励。 

  “执法为民显身手”。林斌从警20年来,坚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宗旨,坚守“维护祖国尊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誓言。因工作成绩显著,他曾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厦门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多次获得个人嘉奖,还曾被思明区评为“综治工作先进工作者”。 

  “扶老携幼好警嫂”。作为警察家属,蔡滢理解和支持林斌的工作,默默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任,做好丈夫安心工作的后勤保障和温馨支持。他们有个幸福的大家庭,双方父母为他们照顾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他们夫妻也身体力行教导孩子感恩和孝亲,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照顾,父母生病住院时悉心照料,逢年过节更是精心烹制满满一桌可口的菜肴,为父母献上“舌尖上的美味”。 

  “言传身教育新苗”。蔡滢夫妇爱岗敬业、勤劳奋进、待人宽和、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通过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长润孩子心田,长子林沐一从小品学兼优,乐于奉献,曾在第二十二届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全国征文比赛二等奖,多次获评厦门市思明区“文明学生”、“诚信友善小伙伴”、“乐于奉献小义工”、“热爱学习小能手”等荣誉称号。​爱国、奉献、求知、奋进的精神底色,让孩子们深知祖国的富强给了他们成长的沃土,他们也要为了民族复兴和祖国昌盛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人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