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青山青史》荣获福建省第九届百花文艺奖
  

  近日第九届福建省百花文艺奖获奖作品公示,由致公党厦门市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集美区基层委副主委、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董事长连明富个人出资,集美区委宣传部、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录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联合推出的广播连续剧《青山青史》荣获二等奖。 

  2018年,为了纪念著名史学家、《台湾通史》作者连横诞辰140周年,让海内外听众了解连横先生爱国精神和强烈国家民族认同,广播剧《青山青史》制作团队先后赴台湾、厦门、杭州、上海等多地收集连横先生学习、生活、工作素材,选取了连横先生在两岸工作与生活中的感人故事为蓝本,以连横诗歌为线索,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述连横先生热爱中华文化的崇高爱国思想的优秀品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典型事迹。同年6月,《青山青史》在两岸闽南话广播协作网16家电台同步播出,20198月《青山青史》入选新中国70岁华诞献礼,全国40部优秀广播剧之一,并在“学习强国”官方平台上播出。

  《青山青史》此次荣获的福建省百花文艺奖是福建省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奖项,每三年举行一次评奖活动,获奖作品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表彰。据悉《青山青史》播出以来,得到两岸听众和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于2018年荣获第18届中国广播剧专家评析一等奖,2019年荣获第32届全国对台港澳广播创优评析一等奖,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一等奖,以及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福建省贡献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