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参加同安区参政议政座谈会

  927日,中共同安区委统战部在同安会堂召开“同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体系建设情况”专题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进柱出席,统战部副部长郭斌超主持会议,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主委叶少静,副主委邹标、王莹作为致公党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区文旅局局长王育玲简要介绍了同安区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各与会党外人士先后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完善场所设施、做好规划编制、扶持重点产业等方面建言献策。座谈中叶少静建议,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政策规划;要整合社会资源,推进阵地平台建设。邹标提出,要加大持续宣传力度,培养人才,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供物质保障。王莹建议引入“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文化遗产展览馆,设计不同主题沉浸式旅游线路,实现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建立地方文献馆藏库,多渠道充实地方文献资料。 

  林进柱对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各党派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真正接地气、扬正气,言之有物、行之有效。他指出,接下来区文旅局要统筹谋划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实现文旅深度融合及产业化发展,实现文物保护传承与经济创收双管齐下,打造同安文化名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