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关爱闽籍侨领抗疫视频会
 

  

  “隔山望海,我们始终与侨在一起”。9月27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关爱闽籍侨领抗疫视频会。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侨联等涉侨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11个国家的14名闽籍侨领参加了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座谈会。 

  薛卫民充分肯定海外侨胞支持祖(籍)国和住在国抗疫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多闽籍侨领满怀赤诚,主动作为,积极捐款捐物,全力驰援我国和我省防疫抗疫工作,极大缓解了我省抗疫初期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展现了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厚情怀。 

  他希望广大侨领认真学习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团结和带动身边的海外华侨华人,积极面对、妥善应对新冠疫情对个人身体健康和事业发展的严峻挑战,要密切关注所在国疫情的最新发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坚定对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信念,主动对接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机遇;要当好使者不懈怠,特别是致公党省委会聘请的海外宣讲员,要积极宣传中国伟大抗疫精神,传播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来自巴拉圭、俄罗斯、丹麦、阿根廷、巴西、菲律宾、加拿大、美国、泰国、西班牙、匈牙利等国的闽籍侨领先后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所在国家疫情发展情况特别是华侨华人在餐饮业、贸易业和旅游业等行业所面临的困难,交流了当地华侨华人做好自身防护的措施以及支援当地民众防疫抗疫的有关情况,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和全世界炎黄子孙健康幸福的美好祝愿。他们一致感言,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发展、侨胞揪心担忧的时刻,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始终心系海外华侨华人,开展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举办华侨(裔)子弟“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录制推送居家健身小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体现了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爱。他们纷纷表示,将把祖国家乡的关怀温暖化为动力,在带领侨团社团做好居家隔离、加强安全防范的基础上,切实做好维侨护侨工作,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祖(籍)国的建设发展,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