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翔安区总支部国庆到澳头侨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03日,致公党翔安区总支部组织辖下第一和第二支部20多位党员到澳头侨乡致公党翔安区总支部“党员之家”,开展“看闽南院子,听华侨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追寻华侨先辈的爱国事迹,弘扬“嘉庚精神",渡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国庆、中秋双节。 

  2019年成立的致公党翔安区总支部“党员之家”,位于澳头沙塘里34号的百年闽南古厝内,是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今年佳节来临之际,“党员之家”装饰一新,以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崭新面貌迎接党员的光临。党员们在“党员之家”举办了主题座谈会,由本党老党员,归侨子女蒋永泰作主题发言。他介绍澳头侨乡历史人文故事,特别是追忆了早年与陈嘉庚一起在新加坡创办橡胶园的澳头华侨蒋骥甫倾资2500银元建设小学教学楼,免费培养家乡孩子,抗战时期出资购枪支持家乡组织壮丁义勇队抗日等爱国爱乡事迹,感人至深,令党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党员们通过主题学习教育座谈会,实地参观侨乡美丽如画的怀远湖;超旷美术馆的伟大航行,郑和下西洋等世界帆船模型展;澳头古厝闽侨文史馆的侨史文物展等活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党员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将更加繁荣富强,也更加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