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两项调研成果入选省政协专题协商会发言

  1020日上午,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政协“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专题协商会。致公党市委会两项调研成果入选。《以疫情防控为启示,推进“智治”乡村建设》由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作专题发言,《推动农村社区化治理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由致公党省委常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松良作即席发言。 

  吴棉国在发言中指出,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验,广大农村地区通过联防联控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但是采用“封路、封村、禁行”等简单粗暴的土办法,反映出当前乡村治理信息化、科学化手段不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能顺应时代要求,建议我省在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更加重视走智慧化、科学化的“智治”之路。他提出推动“村改居”社区加快转型,强化“一核多元”的协同治理格局,科技助力乡村治理智慧高效,加大投入创建“健康乡村”品牌等四点建议。王松良发言建议我省参照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经验,推进社区化治理,实现政策法制化、服务网格化、参与多元化、手段现代化,促进农村从松散管理型向服务治理型转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