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大学总支部前往翔安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1018日,致公党厦门大学总支部组织下辖的文科、理科和综合支部党员,前往翔安区新店镇大宅社区调研,实地了解翔安区乡村振兴情况。厦大总支李美华主委、总支班子成员及40多位党员参加集体调研。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徐平东,省委原副主委、市委会原主委胡明辉,市委会副主委施雪琴、市委会原副主委李明欢和市委会宣调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大宅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锦芳介绍了大宅社区按照国家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依托火龙果种植产业,围绕生活、生产、生态,统筹山、水、田、厝空间体系,因地制宜打造“一轴二环三区”的“大宅火龙果田园综合体”的总体情况。大宅社区先后荣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翔安区“五星级社区”、“党建富民强村示范基地”等称号。 

  在富美大宅火龙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海云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位于翔安新店镇、香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山脚下的火龙果产业基地的生产区、富美大宅火龙果专业合作社和乡村旅游文化产业,详细了解火龙果的生产,信息网络科技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作用,火龙果特色经济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参观交流,党员们对产业规划和火龙果深加工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挥厦大智力优势,持续关注大宅社区产业融合与发展,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