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思明区第四支部、软件园支部赴龙海双第华侨农场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1128日,致公党思明区第四支部、软件园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龙海双第华侨农场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与参政履职结合起来,发挥智力优势,彰显侨海特色,共同回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历程、农场成立60周年以来的建设成就。 

  本次支部参观学习活动首先由双第华侨农场场史馆开始。19602月,国家为安置印尼、越南、缅甸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而创办了双第华侨农场,作为接待安置的生产生活基地。通过场史馆现场陈列物的学习观摩,党员们回顾了海外侨民回迁祖国的历程,体味了海外华人爱国的赤子之心。 

  此外,党员们还实地走访了双第华侨农场。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农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9年,双第华侨农场被龙海市委市政府定位为“生态旅游度假区”,致力于发展“生态+”多元化产业模式,吸收归侨劳动力资源,吸引侨民创业、就业,不仅让归侨有了安居乐业之处,幸福感日益增强,还促进了当地经济效益增长。 

  在双第华侨农场,党员们还参观了爱国女英雄李林纪念馆,倾听李林烈士后人亲述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抗日救国情怀。党员们对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国家有号召,致公党员有行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文字:环婕 审核:徐平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