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中国致公党福清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3月14日上午,中国致公党福清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一级巡视员鄢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福清市领导蔡和斌、林传烜、吴华云等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致公党福清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致公党福清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25名。在致公党福清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何华龙当选主任委员,陈同云(女、专职)、许祖乐、何媚(女)、林雄明、魏宏斌、陈文松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全会任命陈文松为秘书长(兼)。大会宣读了给荣退委员的致敬信,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福清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吴棉国、程辉、林传烜分别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中共福清市委致辞,农工党福清市委会主委何飞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受鄢萍主委委托,专职副主委陈京香代表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发言,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六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传承优良传统,建设一个团结、和谐、有朝气、有凝聚力的集体,团结带领福清市全体党员推动党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在传承纪念中坚守初心之志,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顾大局讲规矩,担责任抓落实,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激发和带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把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开创福清市委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持续实现履职作为。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把握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核心要义,围绕中共福清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担当好中共福清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程辉代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在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永葆初心,切实加强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铸就同心,切实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六个现代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侨海特色,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坚定信心,切实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吴棉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六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坚持以凝聚思想共识为主线,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以打造侨海品牌为重点,积极履职建言助力侨乡发展。发挥侨海优势,在全面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侨情侨意;深化联谊交友和侨务对台工作,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展现“侨海”报国情怀,在为侨服务中担当作为。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增强活力凝聚力影响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引领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践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理念,树立致公党良好形象。 

  林传烜代表福清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对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六年来福清市委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为新福清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福清市委会继续坚定政治立场,弘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广泛共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强化“两个维护”和党派意识,弘扬“致力为公”传统,凝聚“侨海报国”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同时发挥侨海优势,提高参政能力,进一步发挥致公党智力密集、联系海外的优势,当好中共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价值,汇集奋进新征程的致公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清市人大、政协等单位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文字:林英杰 审核:陈京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