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课题组赴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馆调研

  3月18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课题组赴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建设局、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环境综合所等有关单位领导,致公智库成员及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京香代表致公党介绍了集体提案《关于建设福州内河文化博物馆的建议》有关调研及相关部门协同推进情况。各提案承办单位对致公党长期关注我市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及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馆建设情况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馆的项目建设、布展陈列、运营方式等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打造精品级博物馆,更好展示福州内河治理的历史文化、主要成效、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陈京香指出,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懈推进河湖治理提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经过综合整治,福州防涝能力大幅提升,涉水短板逐步补齐,基本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她表示,建设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馆,充分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福州治水的方略和成效,推动了内河水系建设与文化传承及旅游发展的深度融合。接下来,致公党将继续开拓思路,组织智库成员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探索更有力、有效的举措,深度挖掘内河文化,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讲好福州故事。 

  座谈会前,课题组一行考察了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馆及周边串珠公园建设情况。 (文字:林英杰  审核:陈京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