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开平市委会到大沙河库区调研水资源保护
 

在大沙河水库管理处进行座谈

 

在大沙河水库库区调研

 

在大沙镇政府进行座谈

 

 

  10月12日,开平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梁荣华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开平市大沙河库区就水资源保护开展调研。

  开平市大沙河水库是该市最大的水库,是开平城区及周边镇近45万人主要的饮用水源。为更好地保护饮用水资源,并能统筹兼顾水源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开平市委会将大沙河水库水资源保护作为今年开展调研的主要课题。调研组一行先后与大沙镇党委书记、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大沙河水库管理处负责人、管理人员等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在大沙河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库区管理现状、取得的成效和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听取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为提高调研报告的质量和可操作性,在保护开平水资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市委会早前曾率团前往河源市万绿湖水库就相关课题开展调研,并取得了丰富的调研成果。

  致公党开平市委会通过两地深入调研,将借鉴河源市万绿湖水库水资源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开平市实际情况,综合汇总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开平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详实依据,为改善开平市饮用水源生态环境,保障开平市民饮水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开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忠彬等参与了调研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