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开展加快推进书法进校园课题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市书法教育进校园,提高广州市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水平,9月19日至20日,广州市委“加快推进书法进校园”课题组到南宁、桂林开展课题调研。调研得到党南宁、桂林市委会大力支持热情接待。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广州致公书画院院长江泽桂一行9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南宁市教育局调研中了解到,南宁市重视中小学书法进课堂工作,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书写水平和书法艺术素养但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师资力量不足,城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调研组与南宁市二中、邕武路学校、民乐路小学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 

  在桂林市,调研组参观了西山小学,听取了该学校打造“墨香”校园环境文化、精神文化、活动文化的做法。该学校作为“全国写字试验学校”,多年来围绕“书法立志,翰墨树人”的办学理念,精心设计与构建具有书法特色的文化体系。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和桂林市委会进行了党务工作交流。南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董俊荣介绍了市委会的情况,与调研组就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调研组与桂林致公画院举行了书画雅集,桂林市委会秘书长刘丽出席了活动并介绍了市委会情况何淑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