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赴汕尾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乡村振兴对接调研

      

  9月29-30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率到汕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乡村振兴前期对接调研。中共汕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余锡群,汕尾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汕尾市委会主委李秉记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汕尾市与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汕尾市扶贫办主任李端仪对该市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黄小彪表示,汕尾市在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有不少举措是我脱贫攻坚工作亮点。他指出,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对口汕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乡村振兴。将围绕汕尾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及时发现和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汕尾市委和政府改进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到2027年,将集中全省致公党员的智慧来共同推动汕尾帮扶点的乡村振兴,确保帮扶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李秉记指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到汕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广东省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开展助力汕尾乡村振兴活动,是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也是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协助汕尾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 

中共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燕超出席座谈会,并就省委会对口汕尾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乡村振兴前期工作对接进行交流 

在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进行实地调研

在汕尾市城区捷胜镇沙坑村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与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捷胜泥塑”传承人合影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省定点帮扶的两个贫困村——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及具有6000多年历史的新石器时期史前文化遗址“沙坑文化”的沙坑村,察看新农村建设的村容村貌。并到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捷胜泥塑”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对接帮扶工作进行探讨。汕尾市城区委常委、捷胜镇党委书记李辉雄,捷胜镇人民政府镇长吴春磊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还到深汕特别合作区重点项目万泽中南精密铸造产业化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飞地”模式下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致公中央社会服务委副主任、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副主任、万泽集团董事长林伟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林伟光及万泽集团有关专家对万泽中南高温合金及构件项目发展、研究成果、产业化进程等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就深汕特别合作区“飞地”模式的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及专家进行探讨,进一步了解当前合作区“飞地”模式下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及企业目前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委会联络处处长徐俊英、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黄静、联络处副调研员陈庆胜,汕尾市委会副主委刘耿文、张武位等陪同调研。 (康春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